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精准滴灌”做深做实年轻干部警示教育

时间:2024-02-05 16: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警示教育片里被通报的三名年轻干部本是干事创业、扬帆起航的大好年华,却因贪图利益走上了违纪违法道路,最终身陷囹圄,令人惋惜。这警醒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底线,筑牢防线,干净做事、明白做人。”近日,和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弃守的青春》,开启新年反腐倡廉第一课。

近年来,和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前、教育在前、警示在前,在强化培训、狠抓管理上下功夫,把严的基调贯穿全过程,引导年轻干部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让警示教育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推深做实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

严管厚爱重在日常、贵在经常。县纪委监委注重分层分类,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相融合,通过专题学习会、理论宣讲、“三会一课”、组织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形式,推动全县年轻干部夯实党性根基、筑牢纪律防线。

同时,根据年轻干部成长特点,印发全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七个一”活动。

组织签订《青“廉”承诺书》1900余份,结合“五四”青年节举办年轻干部“讲廉洁”演讲比赛,以“青年说清廉”为主题开办第一期“陋室讲堂”,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组织年轻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印发典型案例通报、召开警示教育会为载体,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为年轻干部敲响“廉洁钟”。

“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不断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