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立足实际 做好警示教育结合文章

时间:2023-06-17 07: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2660余场次,上廉政党课340余场次......”近年来,六安市结合“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六安市纪委监委始终将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廉洁自律的有力抓手,有序部署、扎实推进。

坚持以案为鉴。以近年来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在全市范围内有针对性的开展“四项行动”。督促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深入结合实际,精选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典型案例为镜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市委政法委结合近年来政法系统查处的反面案例和涌现的正面典型,编印《全市政法系统反面案例汇编》和《全市政法系统正面典型汇编》。

坚持因地制宜。巩固拓展全市“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成果,各地各部门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市委办公室成立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办公室,开展精文减会、督查检查考核、“某长制”清理规范等工作。市委组织部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随机抽查和重点查核工作。该市霍邱县针对招投标、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投融资及担保“四个领域”专项整治中暴露出的问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等。

坚持红廉结合。积极打造“清风廉语六安红”红廉文化品牌,扎实开展党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增强党员政治仪式感和党性意识,用红色文化滋养初心。创作庐剧现代戏《金刚台姐妹花》,制作微电影《如果可以》《我的祖国》和红色微视频《问茶》《四个爸爸》,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榜样示范。该市金寨县开展红色基因“七进”活动,推进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警示教育。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警示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效融合起来,以警示教育成果检视工作成效,以工作成效检验警示教育成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