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开展“四个一”活动 营造廉洁文化浓厚氛围

时间:2023-06-05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紧紧围绕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印发43条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扎实开展以“四个一”为载体的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即实施一批廉洁文化建设重点工作项目、命名一批区级廉洁文化示范基地、举办一场廉洁文化主题党课、签署一份家庭助廉促廉承诺,在全区范围持续营造崇廉尚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实施一批廉洁文化建设重点工作项目。通过开展廉洁文化与红色文化内涵一致性课题研究,打造廉洁教育精品路线,主办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比赛,创作曲艺类廉洁文化作品和廉洁文化微视频,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日常化、具体化。

命名一批区级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不搞大拆大建原则,在已建成的、廉洁文化主题突出、社会影响较大的相关场馆设施中深入挖掘廉洁元素,融入时代特色,细化评定标准,打造一批区级廉洁文化示范基地。

举办一场廉洁文化主题党课。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聚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聚焦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教育警示全区领导干部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擦亮共产党人的清廉底色。

签署一份家庭助廉促廉承诺。发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家庭成员的助廉优势和作用,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人”,争当“廉内助”和“贤内助”。

“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整合本地各类廉洁文化资源,鼓励各镇各街道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广场、长廊、文化墙等各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廉洁文化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基层、走进群众,不断提高廉洁文化在基层一线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