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创作地方小戏 唱出廉政“好声音”

时间:2023-06-05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从当了这村干,村里啥事俺说了算,每天虽忙心舒坦,钱咱也没有少赚,谁家办事他送礼还得请吃饭,不送就叫你干瞪眼,做了人情还能收钱,这村干给俺个乡长都不换。”这是霍邱推剧《雁过拔毛记》里的一段唱词。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霍邱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深入挖掘本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和勤廉思想,结合本地传统民间艺术,把廉洁文化与本地推剧、快板、大鼓书、剪纸、泥塑等载体融合起来,寓教于乐,创作出具有本土风味的廉洁文化作品,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教育。

“像我们这一代人,都很喜欢看地方小戏。现在把村规民约、好家风、廉洁故事等编入地方小戏,真是既好听又好懂。比如小戏《家风不正》,那剧情我们看过后,一下子就记住了。”说起该县纪委监委创作的廉洁文艺作品,家住新店镇黄泊渡村的王大爷感慨道。如今,一曲曲具有本地特色的清廉小调唱出了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活力、新面貌,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在全社会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清风正气得到广泛弘扬。我们将廉洁文化与地方传统民俗文化相融合,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力度,从生活中找素材,打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剧目,用地方小戏唱出廉政“好声音”,切实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