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3-06-01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芜湖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干部队伍建设,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3篇讲话文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祚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一支好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从严教育、提升能力。要把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持续抓紧抓好。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强化专业能力。强化实践锻炼,丰富顶岗轮训、分类集训、以案代训等形式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在纷繁复杂的反腐败斗争一线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打造一支好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从严管理、改进作风。要结合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促使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狠抓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持续深化作风治理,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纪检监察干部表率作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打造一支好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从严甄选、加强使用。要按照好干部标准,切实把那些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着眼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纯洁选人用人风气,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鼓劲。(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