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廉政家访架起温情监督“桥梁”

时间:2023-06-01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爱人平常工作比较忙,照顾家庭要少一些,感谢您对他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您在家里还要多吹清廉风,继续当好‘廉内助’……”近日,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家访,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重点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

为加强清廉家庭建设,强化干部内控管理,自今年5月份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活动。该活动以实地走访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按照“分层分级、谁管谁访、全员覆盖”的原则开展,着重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业余爱好、邻里关系、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等,把关心爱护和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和管理。

家访前,通过多渠道掌握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制定“一人一策”家访方案,为上门走访、交流沟通做好充分准备;家访中,与家访对象及其家属促膝谈心,深入了解干部的家庭状况和“八小时之外”的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警示提醒,同时为干部家属送上《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家访后,认真梳理汇总,建立“一人一档”家访台账,帮助受访家庭排忧解难,并跟踪管理,做到家访常在、监督常在。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家访活动增加了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也让我牢固树立了廉洁意识。今后,我在全力支持家人工作的同时,坚决当好‘廉内助’,用心守护好廉洁幸福家庭。”家访中,受访干部家属表示。

“廉政家访把监督触角从‘单位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能更好发挥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助推廉洁文明和谐家风劲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截至目前,在开展的系列活动中,146名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共同阅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