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时间:2023-03-27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实效,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以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纪法知识,传播廉洁“好声音”,形成“软引导”,激发“廉动力”,促使党员干部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活用新媒体,传播“廉声音”。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互动性较强等特点,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文明龙子湖”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打造线上“廉洁阵地”,精心编撰了《倡廉歌》《桂殿秋·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小寒话廉》《廉政大讲堂之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多期廉政诗词以及快板说唱节目,一时间刷爆“朋友圈”,既形成了纪法教育震慑力,又提高了纪法知识知晓率,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活用小案例,讲述“大道理”。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近年来发生的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突破点,深入剖析梳理,分析研判易发多发问题领域,编印警示教育读本300余本。同时结合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展全区以案示警,通过区委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纪委书记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为300余名领导干部送上“廉政套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推深做实警示教育专项工作。

活用软文化,提升“硬实力”。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搭建多彩廉洁文化舞台,创建多重廉洁文化“阵地”,将廉洁文化推广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重点打造了“实景课堂”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廉洁文化长廊、清廉景观池、廉洁故事墙等设施,使群众在休闲游览中加深对廉洁文化的认知理解。目前,解放街道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东风街道绿地花都社区的廉洁社区均已建成,并接待多个单位团体参观。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下一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将不断深化拓展教育内容和形式,增强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实现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