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 “家”力量点亮信念灯塔

时间:2023-03-27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呈现出的崇高人格,影响和培育了一代代爱国精英,为后世竖起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子孙们牢记祖训‘破荡败业非子孙’,无论居国内,或侨居海外,多能勤奋上进、克己奉公、诚意待人、忠于职守……”在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筑廉洁防线 树清廉家风”党员干部家庭助廉活动上,来自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和区内国企的科级干部家属代表们共聚一堂,聆听经典故事,分享心得体会,干部家属代表张敏正在和大家分享古代先贤的清廉家风故事。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埇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坚持把干部家风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作为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在广度、深度、精准度上用心用力,在突出精准施教、地域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家风建设成效,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开展。

创建清廉家庭,传承优良家风。联合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妇联等相关部门,开展清廉家庭创建活动,李光胜等25户家庭被授予“廉洁家庭”荣誉称号。并接续举办“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宣讲,邀请获奖家庭代表分享以廉治家优秀经验,交流传承廉洁心得体会,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共筑“护廉网”。

完善廉洁档案,共筑廉洁防线。将家风建设列入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的评价体系重要内容,通过了解干部家庭建设情况,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中,对家庭廉洁情况精准画像,评价结果作为选人用人参考。对新任命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时,邀请家属参与,共同作出廉政承诺。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家庭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夫妻双方深刻领会腐化堕落与家风不正之间的深层关联,传播清廉家风理念,共筑廉洁防线。

落实久久为功,点亮万家“廉”灯。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廉家风”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向全区发起“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的倡议,通过征集廉洁家书家训、组织廉洁家风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久久为功、春风化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知廉守廉促廉。把定期廉政家访作为关心干部、监督干部的有效抓手,有效掌握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及家庭生活状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教育提醒,防微杜渐。聚焦“关键人群”,利用学校阵地,通过“小手拉大手 传递好家风”等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廉”种,让“小家”影响“大家”,构建“家庭+单位+社会”清风网,持续营造浓厚的清廉家风建设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家庭助廉’活动常态化机制,助推廉洁家风建设走深走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