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首场廉洁戏曲展演 唱响宜城“廉”音

时间:2023-01-24 08: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赏廉政剧目,扬清风正气。近日,由安庆市纪委监委主办,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宜城清风 黄梅颂廉”廉洁戏曲展演隆重开幕。全市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共计700余人接受廉政教育。演出通过掌上安庆APP进行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16万余人。

展演以诙谐幽默,反映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谱写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喜宴》拉开帷幕,《清泉》《一句话》《江山美景万年长》《沉鲊于江》等9部精挑细选的“廉”政大戏轮番上演。通过对红廉故事、忠廉家风的深情传唱,以古鉴今、以小见大,传递廉洁“新风”,唱响宜城“廉”音。《六尺巷》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重温清朝名相张英位高权重却从不恃权而骄、坚持谦和礼让的家风传承故事。新剧《家国情怀》深情演绎“两弹元勋”邓稼先一心为公、无私奉献,重病期间饱受病痛折磨,坚持完成核事业建议书的感人事迹。《与妻说》唱出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对妻子的殷殷嘱托,折射出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一心为公的高尚情操。国家一级演员、白玉兰奖获得者夏圆圆献唱的《蝶恋花》(选段)作为压轴戏最后亮相。“钢刀难断长流水,铁窗难改志如常……”唱出质朴真挚的人民情怀,唱出挥斥方遒的乐观自信,唱出英勇无畏的红色革命精神,赢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整场演出集艺术性、思想性、教育性于一体,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催人奋进,台上演出精彩纷呈、廉味悠扬,台下掌声此起彼伏、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表示,倾听曲折动人的清廉故事,淘洗心灵尘埃、灵魂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见贤思齐、自省自警,常敲警示钟,绷紧廉洁弦,做品行过硬的党员干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该市首次廉洁文化戏曲展演,是黄梅戏艺术与廉洁文化的深度融合,是推进“宜城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安庆市将继续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深挖红廉文化资源、打造廉洁文化精品,高位推进清廉宜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