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四位一体”落实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22-01-20 16: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参加‘四位一体’廉政教育,感受颇丰,让我们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洗礼,筑牢了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我今后一定要时刻做到自醒、自警、自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面对记者采访,黟县美溪乡新任纪委书记很有感触地说到。

近日,黟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四位一体”廉政教育,来自全县2021年度新提任的25名科级领导干部参与此次教育。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测试。对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知识考试,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旨在切实提高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

参观一轮警示教育基地。黟县监委负责人从国家历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方面的重要论述、党员干部严格做到“十慎”要求、正面典型事迹以及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通过丰富的图文展板以及视频展播,让大家“沉浸式”接受廉政洗礼。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片中大量的案例使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管好用好人民给予的权利,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贯穿于工作生活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组织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县纪委负责人以谈心的方式,从“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始终踔厉奋发,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永葆清廉本色,做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守护者”三个方面与参会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谈话内容既有政治纪律要求,也有个人工作所感所悟,既强调实践锻炼的重要性,又说明路径方法,既注重正向激励,又剖析了相关案例,给参会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廉政教育,受益匪浅,既要时刻警醒自己抵制诱惑,也要自觉把工作状态提起来,在新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建设高颜值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