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关键节点敲警钟 禁绝酒驾不放松

时间:2022-01-14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县前年有一名硕士生,成绩非常优异,毕业后到一家大型国企求职,但是在政审阶段,因为其父亲曾醉酒驾驶被法院判刑,导致其最终没有被录用……”近日,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柳到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政谈话时,就“两节”期间酒驾醉驾问题作专项警示宣讲。

2022年春节将至,针对近年来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节日期间酒驾醉驾行为多发势头,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现象,营造遵纪守法良好氛围。

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为契机,结合近年来本地发生的多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酒驾醉驾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对个人和家庭造成的不良影响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坚决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开展杜绝酒驾醉驾纪法宣传,在机关单位、镇村办公场所等醒目区域,张贴酒驾醉驾案例宣传图片,以一幕幕酒驾醉驾造成严重后果的惨烈画面为戒,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思想上紧绷“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根弦,并将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自身对照检查,切实做到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负责。

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禁绝酒驾醉驾倡议”、签署承诺书等形式,严明纪律要求,将严禁酒驾醉驾的规定传达到每一位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当中,严格监督管理干部,不定时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监督管理,对顶风违纪者以“零容忍”的态度,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

“在‘两节’期间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既要让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纪法惩处的严肃性,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不断推进党风政风清朗和社会文明进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