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网上展馆】铜陵市义安区廉政教育阵地

时间:2021-04-01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网上展馆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将清廉元素与家风家训、传统文化相融合,在该区天门镇、东联镇建设廉政教育展厅,深入打造义安区廉政教育阵地。

天门镇、东联镇廉政教育展厅主要利用照片、场景、模型、视频等形式,通过感观体验、反面案例分析、正面教育引导,深层次涤荡党员干部的灵魂,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和震慑力。展厅开放以来,已接待百余家单位近3000人次。

天门镇廉政教育展厅坐落在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人民政府院内,该展厅共分为四个部分,以白莲、生姜、牡丹、青竹四种植物为引,取莲之清、姜之辣、牡丹之孤芳、青竹之正直,并附以五言诗句,交融糅合,极具天门特色。

第一部分:莲·清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用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来告诫自己,处世之时,要把持住自身,不要被名利所困扰。

第二部分:姜•辣 “苦解佛手意,辣否寸心知”。白姜为天门特产,状似佛手,姜之辣喻“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

第三部分:牡丹·孤芳 “一品百世孤,清气千古存”。“一品”一语双关,既指宰相盛度为一品官员,又指牡丹为花中第一品,这两句表达了盛度的清廉正气涤荡千古。

第四部分:青竹·正直 “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该诗取自于郑板桥的《竹》,青竹一节上面长着一节,上千的枝条积攒着无数的绿叶,这既表现了竹的正直品性,也表达了一种传承之意。

东联镇廉政教育中心坐落在铜陵市义安区东联镇永新社区,占地300多平方米。

展厅第一版块 敬·崇廉敬法  谆谆告诫

展厅第二版块 镜·依法肃贪  前车之鉴

展厅第三版块 净•源清流净  修身正己

展厅第四版块 境•徽乡廉韵  风清和美

(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