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网上展馆】铜陵市义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展馆

时间:2023-10-18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网上展馆,廉政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义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展馆位于义安区西联镇,由徽派风格的民居改建而成,面积约100㎡。外观设计上保留了民居古朴的建筑风格,同时通过融入“莲”元素,使得展馆更富廉内涵。

展馆主要由“领导+指导”部署篇、“线上+线下”推广篇、“清单+闭环”落实篇、“惠民+振兴”案例篇、“运行+宣传”成效篇、“清廉+护航”融合篇等六大版块构成。

第一部分:“领导+指导”部署篇

在各上级部门对义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下,该区各级各部门在平台上线后迅速反应、精心谋划,全面梳理制定监督事项清单,绘制运行流程图,出台一揽子规范性文件,加强平台规范管理。

第二部分:“线上+线下”推广篇

义安区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平台宣传推广,引导群众愿用、会用、爱用。此外,还展示了一些接地气的宣传实物。

第三部分:“清单+闭环”落实篇

义安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区直部门结合实际梳理清单内容,并出台相关文件对信息公开公示工作进行规范。

第四部分:“惠民+振兴”案例篇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该区域展示了通过平台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案例,将纪委“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选取了该区顺安镇新湖村和西联镇犁桥村的两个乡村振兴方面典型案例,以及天门镇新华村与钟鸣镇社区的惠民类案例。

第五部分:“运行+宣传”成效篇

自平台上线以来,义安区坚持区、协作区、乡镇(办事处)、村(社区)、村民组(居民小区)上下联动,推进工作落实处、见实效,该区域展示了平台建设以及宣传方面的工作成果。

第六部分:“清廉+护航”融合篇

“梦里水乡,莲韵西联”,该区域展示了西联镇清廉思想文化的传承,古今清廉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以及该镇红色屋场、庭院夜话等创新举措。

整个展馆将以上六个部分作为主题脉络,通过图、文、影的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义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成效,达到“小而精、简而实、专而优”的效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