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网上展馆】铜陵市义安区廉洁教育展厅

时间:2023-06-06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网上展馆,廉政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义安区廉洁教育展厅位于义安区顺安镇境内,总面积约160平米。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义安区依托本土丰富的历史资源和深厚的廉洁文化底蕴,精心打造廉洁教育品牌阵地,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移步进入展厅,手掌感应开启“百廉门”,映入眼帘的廉镜告诫我们“勤照镜、正衣冠、思不足”。

首先来到第一板块政清之集——党性教育润心铸魂

在这里,你可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沿着中央纪委历史轴线,重温我党伟大的光辉历程,打卡义安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将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板块固廉之积——政德教育修身正己

在这里,钟鸣章应雷、五松陈孟晟和天门盛度穿越千年而来,为我们亲身示范不畏权贵、大公无私、清廉公正等美好品质;焦裕禄、廖俊波、黄大发等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指引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朗朗上口的廉洁《三字经》,充分展现义安区纪检监察工作亮点成果。在互动板块环节,党员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过一过“六道关”,算一算“七笔账”,走好人生每一步。

第三板块正义之击——警示教育以案为鉴

在这里,曾经司法系统的高官、主政一方的书记和身边落马官员们的字字忏悔、句句泣泪回荡在耳边,墙上破碎的五种“心”提醒我们摒弃攀比、侥幸、从众等不健康心理,时刻谨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第四板块民安之基——家风教育春风化雨

在这里,西联章氏的敦孝笃行、尚儒励廉;钟鸣陈氏的忠孝为本、耕读传家;天门盛氏的正气修身、崇俭尚德等义安“崇德、重教、尚义”优良家风,为后世树典范、立标杆、扬正气,是家族繁荣昌盛、生机蓬勃的精神源泉。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义安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自家事,近年来,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架起干群“连心桥”。

整个展厅综合运用声光电、文图、场景模拟等多种形式,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层次营造“崇廉尚洁、拒腐防变”的浓厚氛围,给参观者带来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

(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