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有色集团纪委:四个“带头”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20-10-30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铜陵有色集团纪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带头落实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制定《铜陵有色集团公司纪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方案》,明确了五方面17条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到科室,严格划定工作时限,建立落实机制。

带头学习宣传,提升政治能力。第一时间召开铜陵有色集团纪委机关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结合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组织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2次。在集团纪委“青莲网”开设专区,集中发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学习心得以及贯彻落实的新举措、新实践和先进典型。

带头督促整改,强化政治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制止餐饮浪费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靶心”,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构建“集团纪委+纪检监察协作区+二级纪委”三位一体监督体系,着力解决基层纪检力量薄弱、能力不强、“熟人效应”三大短板。

带头制度建设,砥砺政治担当。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出台《中层管理人员廉洁档案管理使用办法》,为集团近300名中层管理人员建立“廉洁户口”;印发《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若干规定》,积极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持续深化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高质量有节奏推进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铜陵有色集团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