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

时间:2020-09-24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中旬以来,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工作,着力打好监督“组合拳”,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勤俭节约。8月17日和9月3日,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先后两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保华在学习会上要求全体同志要带头当好示范,带头做到厉行节约,要立足职责定位,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监督检查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工作。9月7日,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第15次组务会,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工作。

履行监督责任,积极营造节约氛围。督促公司党委履行主体责任,8月13日,公司召开党委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并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公司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公司在食堂墙面悬挂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画,在每张餐桌上摆放了按需取食、节约粮食提示牌,并在餐厅餐具回收处加装了监控,加强对员工剩菜剩饭的监控管理。同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每天提醒就餐人员按需取食,并安排专人对职工就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员工铺张浪费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公司综合管理部制作了“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节约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并利用食堂电视播放“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宣传片;公司党群工作部(巡察办)制作专题宣传片《光盘行动——我在华安我承诺》并在公司内网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公司文明委印发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引导大家主动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意识。

开展专项检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9月4日,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印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执纪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并转发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同时,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公司食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防疫措施、进货渠道、食堂卫生、巡回提醒、批评教育、宣传氛围等事项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公司食堂把好“源头关”。9月7日,公司举办2020年度新进员工培训班,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派员对学员在学习培训期间就餐情况进行检查。9月8日至11日,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派员分别到阜阳、马鞍山、宣城分公司进行检查,推动全公司上下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氛围。(驻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