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投资集团党委:通过五大举措构建“三不”体制机制

时间:2020-01-15 17: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底,张春雷投案自首,2019年6月底、11月底,姚卫东、杜长棣分别被查,不到一年时间里,投资集团连续发生三起案件。集团党委在深刻反省、痛定思痛的同时,认真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稳中求进、标本兼治,通过五大举措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集团全面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2019年,按照“警在根本、戒在痛处、改在实处”的要求,实施专职外派董监事机制、客户关系台账管理、管理人员近亲属入职集团报告制度等29项具体举措,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杜长棣案发后,集团党委制定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采取编印《身边典型案例选编》、涉案项目专项复盘等24项主要任务,着力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向纵深,实现“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的目标。

深入实施“廉洁从业建设年”活动。以三起典型案件为镜鉴,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统领,以正风肃纪为手段,以促进经营管理为目标,将2020年确定为集团“廉洁从业建设年”,用好身边反面教材,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切实从思想上起底,从认识上深化,从管理上查摆,从制度上跟进,促进廉洁从业。

强力构建大监督体系。集团党委于2019年5月在省属企业率先构建大监督体系。本着“数据上移、监督上移,权力下放、责任下放”的原则,统筹内部监督资源,着力提升监督效能,减轻基层负担,实现“有效授权”与“有效监督”相统一。2019年完成大监督项目18个,涉及所有二级子公司,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合计增加直接经济效益511.5万元,大监督体系成效初显,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闭环管理的大监督体系正在形成。在此基础上,2020年集团党委作出深化大监督体系建设的决定,力争大监督体系建设工作走在省属企业前列。

认真推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积极深化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设立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对未设纪委的子公司的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作用。主动谋划,2019年完成对2家子公司的机动巡察,发现问题40余个,移交问题线索2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人,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2020年已安排对4家子公司进行巡察。

建立集团纪委与经营班子联席会议制度。集团两级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经营班子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相互通报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问题,推动党建纪检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促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通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集团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更加浓厚,广大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进一步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增强,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正在形成。(省投资集团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