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刀刃向内对巡察整改进行“回头看”

时间:2018-12-21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12月中旬以来,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对已巡察的36家单位问题整改情况以及2017年巡察管理建议书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检验巡察整改成效,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多年来,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巡察和问题整改作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对每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炼分类,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办建立每轮巡察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与被巡察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整改清单一一对应,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落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任务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做实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为防止“文字”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的发生,马钢在加强日常督促、开展回访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的基础上,计划用一个多月时间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问题见底清零。此次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分为四个环节:一是自查自纠,要求被巡察单位全面梳理总结巡察整改情况,在本单位内部对账销号,检验整改效果,形成整改报告;二是实地督查,公司成立8个督查组,结合年度综合考核进行检查,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初步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三是审核总结,巡察办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总和审核,对整改成效明显、整改到位的问题予以销号,对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重点督办,限期整改;四是跟踪管理,对未完成销号并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强化措施,持续整改,定期报告整改进度;基本完成整改的,督促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强化整改效果,并进行持续跟踪,防止问题反弹;对已经完成整改且建立长效机制的,指导提高制度执行力,巩固工作成果。同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问题销号验收过程中发现的整改不到位、不达标,或存在虚假整改行为,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照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进行问责。(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