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能集团纪委:把责任扛起来把纪律和规矩硬起来

时间:2018-11-23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皖能集团公司纪委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责主业,真正把发力点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

聚焦监督第一职责。集团公司纪委始终把监督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同级监督,实行纪委书记协助党委书记对同级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制度,采取任前廉政谈话和定期约谈提醒相结合、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重大事项报告相结合。为深入推进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集团公司纪委在省属企业中率先开发建设了“清风皖能”手机客户端APP,将“随手拍”的监督功能赋予到每双手,号召“人人都是监督员”。

强化执纪核心职能。集团公司纪委坚持把执纪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杀手锏”,不断加强执纪硬度,坚定不移肃清“白、邱、方”等腐败问题遗风遗痕,下大力气治“病树”、正“歪树”。今年以来,重新梳理排查问题线索105件次,对处置程序不规范、线索核查不清楚的9件问题线索重新核查处置,向1家重点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严肃指出存在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紧紧扭住“四风”不放,抓住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紧盯公车私用,开展明察暗访,从严正风肃纪。结合“三查三问”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工作中“懒作为、不作为、乱作风”等问题,通报3起集团公司内部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遏制不正之风。

创新纪检监察制度。集团公司纪委为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重要作用,出台了《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的意见》,配套制定了《纪委线索排查处置的有关规定》《监督执纪工作暂行办法》《监督执纪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暂行规定》等5个支持性制度,构建起“1+5”制度体系,为肃清“白邱方”案件遗风遗毒、涵养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提供了制度保障。

建立健全问责机制。集团公司纪委制定《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监督执纪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坚决防止“灯下黑”。定期召开纪委线索排查会,实施责任追究倒查制,做到有责必追,追究必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纪委开展廉洁谈话139人次;提醒谈话2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谈话函询6人次;立案查处11件次,涉及处级干部11人次;办结9件次,其中处级干部开除党籍1人、党纪处分8人。(皖能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