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能集团: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制度体系

时间:2018-11-16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皖能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建章立制和抓好执行相统一,不断提高集团公司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今年以来,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落实省纪委建议书整改为契机,制定、修订了36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了加强党的领导、规范经营、防范风险的制度体系,促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一体推进。

织密织牢制度笼子。集团公司纪委牵头机关各职能部门认真对照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省委巡视、省审计厅审计等上级监督检查和查处集团系统内发生的案件所暴露出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深挖问题根源,深刻反思制度漏洞,厘清问题症结,从工作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主动查找制度短板,有针对性地健全规章制度,对完全不适宜的制度进行废止,对部分条款不适宜的制度进行修改,对缺失的制度进行补充,确保企业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督促职能部门对二级单位上报的新制度对口进行把关指导,有效堵塞了制度建设方面上下脱节、各自为政的管理漏洞,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创新纪检监察制度。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集团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重要作用,出台了《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的意见》,配套制定了包括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廉洁文化建设、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和监督执纪工作责任追究等内容在内的5项制度。“1+5”文件的出台是集团公司纪委抓好自身规范性建设的重要举措,推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同时为肃清“白邱方”案件遗风遗毒、涵养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提供了制度保障。

完善规范责任追究。坚持严字当头,以加大问责力度为切入点,针对以往制度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责没有充分依据等问题,集团公司纪委督促机关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或在原制度中细化责任追究条款,明确责任追究主体、内容、标准、形式和程序,向全集团公司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今后严格按责任追究的制度规定实施问责,做到有责必履、失责必问,动真碰硬、真抓严管,让问责形成声势、形成震慑。(皖能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