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北煤电集团:纪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

时间:2018-09-19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专题学习、知识测试、宣传宣讲、以案说纪……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以来,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先学先做、先行一步,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知、学以力行。

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提高学习贯彻政治自觉。《条例》是纪检监察机构履职尽责的重要遵循,修订后的《条例》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将其凝练为纪律规定,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集团公司两级纪委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迅速、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确保能够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充分掌握变化调整,增强监督执纪实践能力。“修订后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在集团公司9月份纪委委员会议上,纪委书记李双玉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特点、变化对比及背后的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地解读,并要求集团公司纪委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发挥纪检监察干部表率作用,带头逐字逐句学、带着思考学,将新修订的条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运用《条例》的能力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律部队”。

充分开展宣贯活动,推动学习贯彻深入基层。“坚决管好身边的人,注意经常自查自纠,对分管的员工经常讲、反复讲,加强廉政提醒教育……”“干好本职工作,始终廉洁自律,谨慎用权,绝不吃拿卡要、公款吃喝,搞特权主义……” 集团公司基层纪委积极组织或参与党委中心组学习、政工部门学习例会、基层宣讲座谈会等会议,学习贯彻新《条例》,并引导党员干部交流学习感悟和思考,着力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上,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针对性。此外,基层纪委还因地制宜,通过张贴学习海报、发放学习资料、开展知识测试等方式,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层层推动学习贯彻,让《条例》在广大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

据悉,为了保证学习贯彻《条例》常态化、制度化,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各基层纪委已根据集团公司纪委印发的《关于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同时,集团公司党委也将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纳入了巡察重点,坚决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皖北煤电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