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国贸集团党委:扎实开展专项行动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8-08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国贸集团“机动式”巡视反馈以来,国贸集团党委迅速行动、及时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切实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施“靶向治疗”,围绕巡视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集团党委在全集团范围内相继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姓党属国意识”专题教育、制度建设专项治理、进出口业务专项治理、房地产业务专项治理和类金融企业专项审计工作的“1+3+1”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各专项行动已取得积极进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姓党属国意识”专题教育“七个一”活动已基本完成。集团党委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和集团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徽国贸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集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开展党建工作“五加强五融合”,明确企业政治属性,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制度建设专项治理已完成阶段性任务,集团本部及成员企业共制定及修订制度73项。进出口业务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进展,已出台《国贸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出口业务风险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贸集团关于主动作为带动安徽本地产品出口的指导意见》。共修订规章制度、指导意见3个,制定整改方案6个。房地产业务专项治理稳步推进,通过摸底排查,全面掌握集团各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项目的情况,对房地产业务已经存在和潜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排查。类金融企业专项审计全面落实,目前会计师事务所已陆续进驻各类金融企业开展专项审计。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积极推进“1+3+1”专项行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企业经营业务风险控制,巩固整改成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加积极地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国贸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