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钢集团公司:组织纪委委员开展“讲严立”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8-08-06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有关要求,马钢集团公司纪委高度重视,精心选题,在全体纪委委员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学习思考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专题警示教育工作。

6月下旬,马钢集团公司纪委结合企业实际,在省纪委学习思考研讨提纲中精选两个课题,对纪委委员专题学习思考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要求各位委员坚持个人思考与集体研讨相结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深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撰写学习思考材料,并在二季度纪委全体(扩大)会议上进行交流研讨。

现场交流研讨后,马钢集团公司纪委委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工作实际、思考研究等,对各自的学习思考材料进行修改完善,从新时代国有企业如何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监督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思想品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撰写了既有理论探讨深度、又有工作实践广度的学习思考材料,切实把学习思考成果转化为统筹谋划、做好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效。

结合纪委委员学习研讨情况,马钢集团公司纪委对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进一步要求: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意识,提高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监督执纪问责的实践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措施,落实监督责任,完善履行“两个责任”情况报告、考核评价、督办反馈工作机制,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整改不到位、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快节奏的需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强化日常监督执纪,营造利于强化管理和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融合执纪监督、监察、审计、巡察和监事会等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模式,提高监督服务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支撑。(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