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部署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8-04-28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淮北矿业党委根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召开部署开展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动员视频会,全面动员和部署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在矿区开展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要求,是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的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这次部署开展“回头看”工作,就是一次政治复检、靶向治疗和正风肃纪,就是要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委、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中央巡视整改情况 “回头看”的各项要求,矿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盘点“查漏洞”,对照整改任务书和整改责任清单,深入进行对账、还账、销账,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要重拳出击“抓反弹”,深入审视巡视反馈问题是否存在纠而复发、边改边犯、弄虚作假等现象,对症下药、力求根治。要着眼长效 “补短板”,抓紧补好组织领导上的短板、基础工作上的短板、执纪问责上的短板,确保巡视整改责任更加明确、机制更加健全、效果更加巩固。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履行中央巡视整改情况 “回头看”的政治责任,矿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构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开展自查,认真负责地对业务范围内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及时进行总结报告,确保自查自纠全覆盖、无死角。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与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淮北矿业党委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有机结合起来,并与省审计厅反馈问题、监事会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对各类整改进行再梳理、再回顾,强化日常调度,加大督办力度,做到心中有账、经常对账,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改彻底,推动巡视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传达了省委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动员大会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在全省范围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淮北矿业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