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财经大学:抓早抓细抓小,强化廉政风险预防

时间:2018-03-06 11: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针对安徽财经大学2017年新一届调整岗位的中层管理干部,学校纪委深入基层进行专题调研“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工作。

学校纪委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宣扬的带领下,先后到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基建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保卫处、法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对本次轮岗中新提任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廉政提醒约谈,充分发挥事前监督和层层传导压力的作用,有效推动“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

调研中,各部门领导班子就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情况,廉政风险点排查及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专题汇报。宣扬认真听取了部门单位的汇报后,分别与谈话对象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潜在廉政风险进行了提醒。

校纪委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对各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责任,各部门“一把手”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不仅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二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三要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加强风险排查,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四要囿权于规,以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为导向,依法依规办事,驾驭好权力。五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带头遵规守纪,主动接受监督,做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敢担当的表率。(安徽财经大学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