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能集团公司纪委:举办“贯彻落实十九大、皖能正风在行动”主题访谈活动

时间:2017-12-04 10: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贯彻落实十九大、皖能正风在行动”主题访谈活动暨皖能集团公司“明德善能”优秀廉洁文化作品马鞍山站巡展在当地举行。皖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太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罗太忠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既是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廉洁文化建设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一次倡导皖能“明德善能”文化、推进正风反腐的廉洁教育。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为推进集团建设“讲政治、守纪律、树新风、争一流”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访谈活动中,与会的专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重点围绕国有企业日常工作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小金库”整治、招投标管理等方面,详细地阐明了各项规定和要求,并且运用了大量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对大家进行了告诫。访谈结束前,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马鞍山公司的干部职工围绕平时的业务接待、婚丧嫁娶、招标管理等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向专家请教,与会专家给予了一一解答。

此次访谈活动突出了四方面的特点,一是选题精准,结合国企实际工作紧密,工作指导性强;二是理论解读层次高,与会专家以平实直白的语言,把党员干部吃不准、没学透的理论讲解的通俗易懂;三是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交流,与会专家结合办案经验,特别是马鞍山市发生的腐败案件,以生动的事例,解读各项政策,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四是形式新颖,在二个多小时的访谈中,既有理论解读、政策讲解,又有典型案例的介绍。

此次访谈活动以巡展为契机,邀请专家与基层职工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更加鲜活、生动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提高了基层职工群众的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基层职工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及马鞍山市纪委、市审计局、马钢集团纪委、市委党校等单位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党风廉政建设专家谈活动。集团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子公司、发电企业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马鞍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出席上述活动。(皖能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