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能源集团公司纪委:上好干部履新廉洁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3-08-18 16: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省能源集团公司纪委把开展新任干部廉洁谈话作为监督保障干部廉洁从业的重要举措,坚持思想教育关口前移,做细做实“关键少数”监督,着力上好干部廉洁履新“第一课”。

分级分层,落实谈话对象“全覆盖”。发挥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积极作用,与党委组织部共同建立集团公司新提拔和重用干部集体廉洁谈话工作机制,各级纪检机构参照执行。将开展廉洁谈话列入纪委各年度工作要点,定期梳理统计干部提任情况,适时启动谈话工作。由组织人事部门提出谈话对象名单,纪委组织落实,各级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新提任的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任职谈话全覆盖。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近3年来先后对411名新任干部开展任职廉洁谈话,进一步强化新任干部的政治意识、职责担当、廉洁意识。

突出重点,做到谈话内容“四必谈”。紧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企业政治生态分析,结合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等情况,切实做到“四个必谈”。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必谈,督促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聚焦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必谈,督促做到对党纪国法、企业规定心中有数,依规依纪依法经营管理。三是聚焦强化纪律教育,严守纪律规矩必谈,推动干部自觉在思想行动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四是聚焦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必谈,引导以干事创业为人生追求,在新的“起跑线”上展现新作风,作出新贡献。

用活载体,打好谈话教育“组合拳”。近三年来,在新任中层管理人员集体廉洁谈话会上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已成为惯例,做到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打好“预防针”的基础上再注入“醒脑剂”。为杜绝廉洁谈话“一谈了之”,还通过提交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报告纳入干部廉政档案、谈话对象在会上做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开展廉洁知识测试多种形式载体,打好谈话教育“组合拳”,督促迈好“第一步”,也为走好“每一步”。(省能源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