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能源集团:丰富“365”架构内涵外延 擦亮“清廉皖能”名片

时间:2023-07-25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3年,省能源集团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省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取得实效。

搭建基本架构,不断丰富内涵外延。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系统谋划,构建涵盖“三为”廉洁文化理念、“六不”行为规范、“教育引导、行为约束、工作创新、融入融合、明责践诺”五项工作机制的“365”廉洁文化建设基础架构。持续丰富内涵外延,2023年集团公司纪委牵头组织开展以“清正廉洁作表率、转型发展勇担当”为主题的“八个一”廉洁文化主题年活动,突出精准“滴灌”、贯穿全年开展,切实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熏陶和警示提醒作用,不断筑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工程。

强化科技赋能,举办党性党风党纪主题展。发挥“数字化”“便携式”廉洁教育新矩阵的独特优势,在“清风皖能”APP上创新打造集团公司党风廉政教育VR展厅。“七一”期间,继前2年主题展后,又在线举办“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主题展”,观展人数累计超过9万人次。主展厅设“党性修养”“作风形象”“纪律立党”3个篇章共9个单元,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不同维度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在厅内导航、VR浏览、互动切换、语音解说等功能加持下,参观者可以随时随地实现全景式、沉浸式观展体验,提升了学习教育的广泛性、有效性。

放大震慑效应,摄制专题警示教育片。深入挖掘身边的警示教育资源,发挥反面典型“活教材”作用,以集团公司纪委通过“室企地”联合办案查处的2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历时4个月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鼠”害》,通过案情解说、情景再现、办案工作同期声、涉案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从党性原则、理想信念、纪法观念等方面,深层次剖析涉案人腐化堕落的根源,以鲜活的案例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振聋发聩的教育警示。组织全集团党员干部观看、撰写心得体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有的干部说,这是一针最好的“清醒剂”。

传统融入时代,征集展播廉洁文化作品。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红色资源,赋以“廉元素”,创作征集一批兼具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的廉洁文化作品。除组织干部职工创作书法、绘画、摄影等传统形式作品之外,创新创作一批更具吸引力、传播力的动漫、微视频、公益广告等多媒体廉洁文化作品。共征集到廉洁文化作品221幅(部),上报省纪委参加第三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评选5部,将择优在集团公司网站、“清风皖能”APP上进行展播。(省能源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