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召开2022年度市级公司纪委书记述职会议

时间:2023-03-07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至28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纪委召开2022年度市级公司纪委书记述职会议,总结2022年纪检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各市级分公司纪委书记进行了述职述廉,通过现场述职、现场点评、现场测评的方式,查找不足、互相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工作上台阶。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把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见到成效,坚守纪检机构核心职能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更加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对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各单位纪委要始终扛起政治监督第一职责,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下功夫。要坚持“两责”协同建强监督体系,聚焦保障执行,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会商研判,解决好典型性共性问题。要坚持政治监督具体化清单化,确保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明晰重点监督任务,聚焦重要环节促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在调研中倾听群众反映,推动解决问题。

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要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强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好纪律审查和监督检查联动,持续深化“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坚决惩治虚套资金形成挪用或侵占、领导人员及其亲属围绕企业经商搞利益输送和损害员工利益等行为。要持续强化“一案双查”,督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要深入开展常态化的纪法宣传,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促进廉洁文化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持续丰富拓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纪法知识大赛、廉洁文化作品展播等活动,持续打造廉洁文化学习宣传阵地。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把宣讲融入监督,发挥监督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作用。

要有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在提升队伍能力上下功夫。纪检干部要善于从政治看业务,有敢于斗争的精神,善于斗争的能力。要加大分类培训力度,促进兼职纪检干部更好发挥作用。支部纪检委员要在推动所在部门、专业条线发挥主责作用上加强监督,指导基层监督员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会议进行了《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实务》专业辅导,省公司纪委办公室对2023年纪检工作要点作了细致解读,各单位纪委书记聚焦工作要点开展了座谈研讨,3个分公司交流了2022年纪检重点课题试点成果。省公司纪委委员、纪委办、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各市级分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