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 | 生态乡村美如画

时间:2021-08-28 07:3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镜头,图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农村新画卷,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真实写照。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呈现出生态美、环境优、产业兴的良好发展态势。图为该县青山、田园与村庄交相辉映,秀美如画的金马镇丁马村。(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纪委监委供 黄光明 摄) 

吉林省延吉市朝阳川镇太兴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是宜居宜游、风情锦绣、繁荣和谐的具有朝鲜族特色的美丽乡村。郁葱的晚稻与乡村的民居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吉林省延吉市纪委监委供 李梅花 摄)

重庆市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依托当地独有的土家族文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旅游新村。图为恒合土家族乡石桶寨村村民正在表演土家族的摆手舞。(重庆市万州区纪委监委 供 骆永武 摄)

八月暑气渐消凉意起,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静躺在大山深处,稻田泛黄的河流边上仿佛有一只大雁休憩喝水,静静着感受秋天的味道,在侗乡大地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粟兴 摄)

青山、碧空,白云之下白鹭飞,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欢潭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古老的历史文化传承中寻找乡村振兴的方向、保护提升生态环境,游客与村民在美丽如画的风景中,与天空中的飞鸟和谐共生。(杭州市萧山区纪委区监委供 沈强 摄)

青山环抱、绿水绕村,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自然风景美如画。图为安徽省绩溪县胡家村,这里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更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安徽省绩溪县纪委监委供 许昆玉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阿格乡北山村今年5月份实施生态旅游促进乡村振兴,通过“公司+企业+党支部”模式逐步改变传统的牧区生活,通过打造墙绘文化、星空房、采摘园等方式,不断增加牧民收入,吸引四面八方游客,将以前的小山村改造成为最美生态山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