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时间:2020-08-15 07: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科学论断。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是总书记的关切,也是各地生动的发展实践。“两山论”提出15周年,各地的这些变化看得见、摸得着。

浙江安吉余村15年来始终坚持绿色发展道路,从名不见经传的偏僻小山村,成长为每年人流量破百万的网红旅游点。(浙江省安吉县纪委监委供 何永春 摄)  

安徽省来安县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自2016年加入长江湿地保护网格以来,通过水系整治、退耕还湿等措施一改旧颜,湿地率达到68.19%,拥有千亩国内稀有的“水上森林”资源池杉林,成为远近闻名的“百鸟天堂”,形成了池杉魅影,林鸟依依的独特湿地风景。(安徽省来安县纪委监委供 吴宗宝 摄)

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践行“两山”理论,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产业、增进民生福祉,现如今远山苍翠、溪水清澈、产业兴旺,从一个穷山沟变成远近闻名的“绿富美”。(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王建才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加大宜居城市建设力度,打造生态园林城市格局,城市休闲公园里绿树环绕的步行道成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纪委监委供 曾祥忠 摄)

走进福建省福鼎市白茶庄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青山碧水的茶园美景,茶农们守护着祖祖辈辈留下的绿水青山,生动诠释了“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发展模式。(福建省福鼎市纪委监委供 庄志韧 摄)

贵州省正安县依托优良生态发展高山茶叶,让群众增收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图为当地群众在茶叶基地采摘茶叶。(贵州省正安县纪委监委供 王开宇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整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