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品诗词 话春分

时间:2019-03-21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高阁登临春浩荡,飞云渡海织落霞。

春分时节,日朗风暖,高阁临江,孤岛竦峙,霞色经空,縠纹织锦。云水连绵,升腾暖意,天地之间,遍布春光,远望去,春景满眼,春气满襟,春意满怀。(郑成功/摄)

两脉青山缠碧水,万顷黄花漫春风。

春分到来,安徽芜湖响水涧迎来了又一年油菜花盛的时节,碧水潺湲绕山而过,青山敞怀笑迎春风,层层梯田上菜花怒放,沿着山坡勾勒出道道黄绿锦带,游人登高远眺,沉醉在这如画美景中。(韩芳/摄)

绿堤碧水黄花乱,户户帘栊起春光。

春分时节,安徽芜湖响水涧铺陈开韵味独特的水乡景致,碧蓝水域中,错落的花田犹如金箔片片展开,环水的堤坝犹如翠带延绵缠绕,沿岸村居临水看花、倚松听风,浸染漫漫春光。(韩芳/摄)

青山烟雨迷暮色,碧水黄花醉画船。

春分时节,江南景胜。远处山峦叠嶂、雾霭袅绕,近处水脉交织、花香袭人,白墙黑瓦的村落点缀在如翡绿野中,有人红衣红伞,随竹舫依依行来,为这静谧春光画出点睛一笔。(韩芳/摄)

花近高楼春气满,天拂东风云色轻。

随着城市绿化的快速发展,钢筋水泥和绿树繁花和谐共容。春分时节,安徽省合肥市的一条主干道旁绽放万紫千红,和远处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在蓝天白云下升腾着蓬勃生机与春意。(郑成功/摄)

谁向碧野洒春意,青山含黛迎朝霞。

春分到来,安徽省合肥市四顶山下沃畴纵横,绿意浓郁。彩霞缤纷,掩映苍穹,在湛湛青天上描绘出灿烂云霞。天上人间,胜景如画。(郑成功/摄)

春风透蕊花气漏,纤蜂寻香采蜜急。

春分时节,春风摇曳,菜花盛开,清香弥漫,辛勤的蜜蜂展翅乘风,急急忙忙的寻花觅蕊、采集蜂蜜,在大好春光中演绎着一曲劳动之歌。(韩芳/摄)

(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