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时间:2019-01-15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人家,你们到村里办事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吃拿卡要’的情况?今年的危房改造款都拿到了吗?有没有其他想要跟我们反映的情况……”近日,旌德县全面启动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暨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此轮巡察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主要任务,并对巡察组人员和被巡察单位提出明确要求。

召开“巡人其事”交流座谈,对巡察组人员开展巡察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广泛发动群众,及时发布巡察公告,在被巡察村下辖的村民小组设置意见箱,及时受理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

巡察人员主动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家中,以“走”代替“等”、以“谈”代替“问”、以“听”代替“记”。

在堆积如山的档案资料中,巡察人员仔细检查核对相关资料,层层抽丝剥茧,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

年轻干部在巡察过程中遇到难题和困惑,及时向经验丰富的前辈请教学习,以老带新、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延伸巡察任务。

巡察人员每天定期打开意见箱进行查看,认真收集整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一件不落。

县委巡察办灵活运用钉钉软件,以高效、便捷的方式,通过视频会议向身处一线的巡察人员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谋划下一阶段巡察工作重点。 (组稿:陈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