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1-11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既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的有效途径。广德县积极探索巡察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着力开展村级巡察工作,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剑指基层“微腐败”,不断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暨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县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

县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金龙村党总支,吹响了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的“冲锋号”。

在被巡察单位外墙的醒目位置张贴巡察公告,设立信访电话、电子信箱、意见箱和专用接访室,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巡察人员将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认真汇总归类成待查清单,建立专门台帐,并逐一做好原始记录的保存工作。

精心选取不同身份的谈话对象,通过采取“区别谈”、设计问题“闭门谈”等方式,梳理筛选问题线索,统筹制定巡察期间的阶段工作“路线图”。

巡察人员与村干部和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梳理,确保不错过一个细节、不遗漏一个线索,切实提高巡察工作实效,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组稿:李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