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评论员: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9-14 07:39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四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打好攻坚战,更要打好持久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一批参学单位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关键动作”,第二批参学单位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先期动作”,这是我省主题教育的实践特色和重要着力点。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要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真正在思想认识、严明规矩、作风整顿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起底、大改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伤、强身健体,努力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

聚焦深入“学”,推深做实“以案示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根本上讲是思想认识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键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根本指针、找科学方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反面典型,深刻反省思想上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倾向,行动上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工作上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做法,不断掸去思想灰尘,进一步打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基础。

聚焦精准“查”,推深做实“以案为戒”。按照省委提出的“四对照、四检视、四整治”要求,全面检视和反思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出“四项清单”,尤其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易发多发领域,严肃检视,深挖根源,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

聚焦彻底“改”,推深做实“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的根本目的,是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来促进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要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慢作为等问题。特别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从各级领导干部抓起,加强同级监督、日常监督,形成无禁区、全覆盖的监督网络,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