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在书香伴随中学党史

时间:2021-04-29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实现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需要科学理论武装、知识引领塑造、人文素质涵养,这些与读书学习一刻也不能分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建党百年伟业中汲取历史营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刚刚过去,在世界读书日里,让我们在书香伴随中学习党史,接受党史教育的熏陶和洗礼。

让书香浸润心灵。书香刻印时间的维度,可以跨越山河,穿越时空,浸润在心灵深处。在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人都有“麦克风”,营造良好的学习党史氛围,引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尤为重要,这就需要制定详细且具体的党史学习计划。不仅如此,还要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列出学习书目,比如结合年龄、岗位、学历等因素进行分组,区分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实践创造、信仰信念、理论道路、初心使命等版块,分类制定不同的推荐书单,便于每一位学习者自觉阅读,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让阅读触手可及。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好党史,还要制定详细的学习举措。不仅可以利用手机上的“学习强国”APP,每天进行党史学习“打卡”,还可以有效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指定地点阅读推荐书目,达到共同学习的目标;不仅可以开设“读书班”,组织“党史学习分享会”,还可以开展阅读比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可以邀请战斗英雄、革命前辈、党员榜样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还可以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阅读党史触手可及,无处不在,入脑入心。

让精神传承下去。浩繁的书海,闪烁着智者的光芒。一部党史写满奋斗的历程,闪烁鲜活的不朽灵魂,传承着伟大的时代精神。我们应从阅读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铿锵前行的恢弘篇章,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在学习党史中悟思想,传承好伟大精神。要把学习党史与阅读实践结合起来,发扬革命精神,敢于斗争,敢于挑战,传承红色基因,做传承优良风尚的践行者。同时,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不断丰富自身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把学习党史放在重要位置,不断丰富思想,让书香弥漫于学习党史的全过程,以学习激励自己,提升自己,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