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两座山的对望——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时间:2019-08-30 16: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独自在办公室,读着李夏的事迹,不知不觉已泪流满面。

同样在山区、同样的岗位、一样的年轻、一样的理想……看到网站上李夏的照片,亲切与悲痛一齐朝我袭来。

大山深处,我朝着李夏所在的方向仰望,逝者无言,却为我指明了人生的奋斗方向:勤勉、投入、奉献,这是新时代纪检干部的奉献和担当。

8月10日,一场强台风袭击了绩溪县,作为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的李夏,迅速赶赴到村组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李夏先和同事安全转移了敬老院里的18位老人,又转移了滞留在家的70多岁老人胡今古夫妇,随后,李夏在折返护送一对母子到安全地带途中突遇山体塌方,因公殉职。

李夏的一生定格在了33岁。

他,永远离开了热爱的纪检监察岗位,单位和纪检监察系统痛失了一名勤勉投入、敬业奉献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

他,永远离开了最深爱的妻子和女儿,更无法兑现曾经对她们的承诺,年轻的妻子晚上再也不能和在单位加班的丈夫视频聊天了,年幼的女儿再也等不到爸爸回家的身影了。

他,永远离开了深深牵挂的贫困户,更无法再陪着他们一起脱贫致富了。长安镇的6户贫困户,再也看不到那阳光笑容,就连高杨村满地的黄山贡菊,一夜间变得沉默寡言,似在低声哀泣。

倾心扶贫,哪管得上狂风骤雨,哪管得上危险与生命,心里永远装着群众,唯独少了自己。

李夏,愿你在天堂里安息,你手中的旗,我们已庄严接过,紧握手中,继续向前,到2020年,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我们早已和你一样牢记在心。

李夏的事迹深深触动着我,虽然我所在的紫蓬山整体经济发展状况不错,但这里同样有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我在努力做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的同时,更会时刻把联系户的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

我帮扶的 4户贫困户,其中有空巢鳏寡老人和智障女孩,通过长期的走访接触,我们彼此之间有了牵挂,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周末没事,我都会买一些生活用品上他们家串串门,买下了他们种养的南瓜、鸡和鸡蛋,给他们增加点收入,陪他们唠唠家常,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渴望,看着他们一步步脱贫,日子一天天过好,内心别提多安慰。

自古忠孝难两全,在加班加点全身心地投入到单位工作中的时候,就腾不出一点点时间陪伴家人,心里满怀愧疚。我不能像其他女儿一样,陪年迈的母亲说说话,就连父亲的忌日都没能抽上空去坟前叩一次头。作为母亲,大女儿腿受伤,我连陪同去看场电影的愿望都满足不了,二宝肺炎住院一个月,我都没能抱一抱他,以至后来见到我,却把我当成了路人。作为妻子,却让丈夫辞职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我知道,家人需要我,但我的贫困户更需要我,紫蓬山的老百姓也需要我,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更是不能没有我们年轻人的身影。

初心不灭,青春不悔。李夏,如同一盏闪烁耀眼的明灯,正日夜照亮着你我前行。 (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党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岳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