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一次“暖心”的回访

时间:2018-11-16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高某同志现在其所分管的工作场地检查工作进展情况,不辞辛苦,相比受处分前更加认真、细致。高某同志也积极和我们沟通交流,对自己工作失职深表悔意。”这是高某的同事对他的评价。为什么会有这么一说?原来,高某在2018年5月份因为工作监管不到位,未能正确履行职能而受到了警告处分……

2018年11月13日,城关街道纪工委办公室紧张有序运行,正在为暖心回访做准备工作,重点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况,加强对处分人员的管理教育,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和领导的关心。

上午10时,我们来到高某办公室,想了解一下他当前的思想和工作状况。高某不在。回访组便向其同事侧面了解下,于是便有了开篇一幕。

回访组通过电话联系高某,约半小时后高某快步赶回办公室,一进门便说:“不好意思,刚刚检查工作去了。”接着便向回访组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从其介绍能看出,他工作确实很辛苦,每天一早就对其分管的片区进行工作检查,亲力亲为。但是他看起来很轻松,没有丝毫受处分的阴影。

回访组对此感到很欣慰,工作积极,精神饱满,想到其收到处分结果时的委屈,我们问:“看来这都不需要回访了嘛,你大概已经走出处分的阴影了,现在还觉得委屈么?”

“哪里委屈,不委屈,由于我工作的失职,造成不良影响,应该受到处分。领导也经常找我谈心,耐心教育我,帮助我端正态度,我也积极和同事沟通交流,大家对我都非常支持。”想到自己当时思想上的扭不开,他感到有点羞愧。

“你的表现,组织都是看在眼里的,也是给予肯定的。最近在工作、生活上是否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给予解决的?”

“工作很顺利,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我虽然受到了处分,但我并没有把它当做是一个包袱,而是对我的一种鞭策和动力。组织没有放弃我,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认真履职,绝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期望。”高某满怀感激。

听到这番话,我们笑了。( 城关街道纪工委  殷晓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