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老妈的“提醒谈话”

时间:2018-06-15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鸿子,今晚吃了啊?”

“我在外面吃饭。”

“跟哪些人在一起吃啊?”

“外地同学回来,我请他们吃饭的。”

“人家请吃喝,你别乱去啊。少喝点酒,酒喝多了容易犯错,耽误事。”

“老妈,你放心吧,没呢!”

老妈的电话,让我惴惴不安地回了家。

“老婆,老妈最近经常在晚上给我打电话,总是问有没有喝酒,叫我别参加宴请。除了几个同学偶尔聚下,不都在家陪你啊。”

“老公,我们也有几周没回去了,这个周末回去看看爸妈!”

回去看望父母,饭桌上老妈又开讲了。

“鸿子,陪你爸喝点,乐呵乐呵!”

“好嘞!”

“你爸少喝点,最多1杯啊,你2杯,我来倒酒,喝好就行了!”

“老妈,最近怎么老问我在哪吃啊、谁请的、跟谁一起,干啥?”

“还不是你爸,最近参加党员大会,回来跟我讲,有些干部到企业吃饭喝酒被处理了,现在一年比一年严了,随便接受别人的吃请都要受到处理,你也是党员,我不放心你,你爸还不给我说,你岁数是不小了,但在我跟前永远都是伢子,在家我们自己喝点,多好!现在日子好了,生活条件好了,吃喝都不愁了,我跟你爸都70多了,你可千万别‘作’啊!我们丢不起这个脸!我就是给你个提醒。”

听了老妈的话,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顿时有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鼻子酸酸的。

“老妈你放心,儿子在纪委工作,永远都记得你们打小就告诉我的‘做人要正派,做事要清白’。”

“你知道就好,别看老妈岁数大了,头脑还清醒的很,你在纪委工作,必须要自己带头。”

“老妈,你讲的对,转作风,关键在行动,违规接受吃请不是小事,像现在‘不吃公款吃老板’现象,更要引起注意和重视,我会把握分寸的,不会让你们堵心的,小时候你们就教育过我‘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真没错,作为公职人员不能乱赴宴,谨防‘祸从口入’,否则就会出事,就会出局!”

聆听老妈朴实无华的话,让我陷入深思,坚定我的前行之路。听妈妈的话,走正确的路,我们要时刻警惕:别有用心的宴请,拉拉扯扯的讨好,觥筹交错的勾兑,形形色色的输送,损公肥私的恶果,大难临头的深渊 。我们唯有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恪尽职守、公私分明,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处事之风清如莲”。(全椒县纪委监委 冯荣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