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一名纪检宣传“新兵”的感悟

时间:2018-03-14 17: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4个月前,我从县区的人社系统调入市纪检监察系统,成为了一名纪检宣传“新兵”,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了这份陌生而又严肃的工作。

说句实话,当我得知被调入纪委宣传部的时候,我的内心其实是抗拒的。我曾认为,纪委监察工作保密性很强,不宜宣传,就是宣传,也无非是写一些新闻稿件,会议报道之类的,这些都是“虚”的,哪有像执纪审查这样的工作来的实在。然而几个月过去了,我才渐渐明白,虽然我们不在纪检监察的第一线,却同样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因为我们是唱响社会廉洁主旋律的主要力量。

要做好一名纪检监察的宣传员,必须注重平时的学习积累。学习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学习纪检监察基础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各种法规制度,学会用“纪言纪语”去宣传报道,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纪检宣传的严肃性严谨性。记得刚来到纪委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上,领学人就给我们讲了“两规”与“留置”的区别以及未来的反腐败措施,将由留置取代“两规”,这些知识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新鲜的,也让我感到,学习积累是永无止境的。

要做好一名纪检监察的宣传员,必须用心去挖掘身边的信息点。刚开始写信息的时候,我总是觉得没有什么可写的,缺乏素材。经过老同志的指点后,我学会了一些方法和技巧,从报纸上网络上的一些时政新闻和舆情中发现信息点,然后将这些信息点与党风廉政主题结合起来,构建框架,充实内容。后来,我慢慢地感受到,只要深入其中,只要留心观察,身边处处都是信息。

要做好一名纪检监察的宣传员,必须耐得住寂寞。做过宣传工作的人都知道,写稿子是一件很枯燥无味的事,需要静下心沉住气。稿子出来以后,还要经过一遍遍的修改,从标题到框架再到内容,容不得一丝马虎。记得省纪委宣传部一位领导曾说过:“不要怕单调无趣,要多看多学多写,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些写作的方法技巧都将是你的本领,那是别人夺不走的”。是啊,静下心来切勿浮躁,踏实写稿才能终有成效。

写下这篇小文,既是对自己这4个月来的工作做个小结,也是给自己鼓舞打气,以后的日子里,放下包袱,战胜困难,勇敢地在党风廉政宣传这条道路上努力前行。(淮南市纪委监委 黄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