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反腐征程再出发

时间:2018-01-16 16: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一天,池州市监察委正式挂牌成立,朋友圈里原来侦防战线的战友们纷纷晒图,在倾诉难舍检察情的同时,也表达着对新岗位的希冀。“昔我来思,桃李累累;今我往矣,杨柳依依”。没有更多的时间沉淀离别之情,走上新的岗位后,我与其他转隶同事一同接受了学习培训,进一步理解了转隶的重大意义,也明白了肩上的担子更重。要完成从一名检察干警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转变,还需要我们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

坚决拥护改革。开展监察体制改革,有利于坚持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真正做到内心遵从改革需要,服从组织安排。只有源自心底的认同,我们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愉快的心情。我们要认识到变的只是岗位,是物理空间的移动,不变的是职责使命;要认识到检察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都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无上荣光。要迅速转换角色,加强对新机关新岗位工作规章制度的学习,尽快融入新岗位。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在检察机关工作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带到新岗位,争取更大成绩和进步。

不忘初心使命。不要忘记我们为什么选择检察工作,不要忘记我们是怎样进入的检察院,不要忘记我们第一次穿上检察制服时的心情,也不要忘记我们在工作中成功的喜悦、失败的教训。要在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的奋斗历程中,找到初心,悟到源头、根本和正道。面对未来,要敢于迎接挑战,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长风破浪会有时”,在新岗位上我们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新人,从新开始,从头学起,既要学业务知识,也要学规章制度,练好功,充好电,从而能积极应对新挑战,激发新能量,展现新作为。

坚守职业底线。监察对象的广泛性、监察手段的多样性、监督领域的多重性决定了监察权是一种很大的权力,这对我们的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这样一种权力我们更要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要把握好工作中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既要把握做人做事的底线,又要善于把握政策,把握好执纪执法的尺度,要善于戴着镣铐跳舞,增强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的能力,做良好秩序的维护者、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者。

新的岗位,新的挑战,新的考验,新的角色,但反腐倡廉的使命并没有变,我们将完成漂亮的转身,不负重托。离别匆匆,轻拭检徽,是无言的眷念,荣光依旧,我们转隶人员将牢记初心使命,为监察事业写出新的篇章!(池州市纪委、市监委 章娄平)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