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一名监察新兵的思想汇报

时间:2018-01-09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5年12月14日,我到检察院上班。2017年12月9日,一场座谈会后,检察院领导将我们送到纪委;12月10日,正式上班;12月24日两会召开,监察委成立,12月26日,监察委挂牌。至此,不到两年的检察生涯结束,我正式从一名检察新兵变成了一名监察新兵。过去的这一个月,也许只占了我生命的一小段时间,但却在我的人生中掀起了滔天巨浪。

一切从头开始,一个新兵怀着好奇、兴奋而又带着一丝紧张,在纪委监察委重新启程。

县纪委书记考虑到转隶同志需要熟悉环境,叮嘱纪委监察委的同志们要对我们敞开胸怀、畅所欲言。所以当我走进任何一个科室,迎接我的都是洋溢的笑脸以及毫无保留的回答。纪委工作复杂而繁重,各科室忙碌而又有序。

在五个纪检监察室,我总能看到有人在翻阅材料,翻看着一本,似乎想起些什么,又找另外一本,而后脸上浮现恍然大悟的表情,这是手上案件有了进展。

在信访室,我看到的是人来人往,来人或是满脸怒容或是满面委屈,经过耐心的交流,来访者总是能够恢复平静。也总是在人走之后,信访室的负责人才缓缓拿起已经冷掉的茶水,喝上一口,捶捶肩膀,收拾收拾,准备迎接下一个来访人。

在审理室没看见人,是出去了吗?不,他们并没出去,只是被大堆大堆的卷宗给挡住了,卷宗后面的他们正在辛勤地撰写审理报告,一份又一份。不知不觉,打印出来的材料又慢慢堆积了起来。

有时候在办公室看书看晚了,发现有几个地方还开着门、亮着灯,那是党风政风室、办公室的同志们在拟写各种材料,无数的规定、文件从这里源源不断地发出,扶歪树、治病树。

还有组织部、宣传部、案件管理室、巡察办、各个派驻纪检组等等,每一个科室都有着自己的职能,都各有各的繁忙。

渐渐地我发现,县纪委监察委像一个有机的生命体,下面的每一个科室、每一个机构都是他的枝干,而我们,就是这个生命体的小小细胞。如果纪委监察委是一艘轮船,那我们纪检人就是甲板上的一颗螺丝钉,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固定着一块块零件,力量虽小,却不可或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我们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今我从检察人变成了监察人,虽然身份变了、工作变了,但一颗为人民谋幸福、为反腐献力量的初心永远不变。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要求与职责,我知道现在的我还未能胜任现在的岗位,有着许多的不足,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纪委监察委领导前辈们的锤炼下,我必修身洁行,言由绳墨,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监察老兵,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旌德县纪委监委 潘伟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