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联席会议

时间:2020-10-26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下称: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工作联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红十字会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及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精神,交流通报各单位党组落实会商意见情况、机关纪委履职尽责情况,联合分析排查监督单位有关问题线索,并就开展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各单位机关纪委在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作了不少工作和探索,但依然存在职责定位不够清晰、工作内容不够具体、机制运行不够顺畅、干部业务能力不够强,没有充分发挥作用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找准职责定位。机关纪委是党的基层组织中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第一道防线,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机关纪委职责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要积极协助党组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严肃监督执纪,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依纪依规精准运用第二、第三、第四种形态。狠抓日常教育,以巩固拓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为主线,运用日常管理谈廉、警示教育倡廉、廉政文化促廉等形式,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坚持标本兼治,以深化风险防控为基础,经常性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逐步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积极主动争取党组重视和支持,配齐配强机关纪委干部。要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通过采取专题培训、以案代训等形式,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管机制。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