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早打招呼早提醒 正风肃纪过廉节

时间:2020-01-08 16: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2020年元旦、春节前夕,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方式向驻在部门党员打招呼、提要求,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用好网站网页“宣传教育”功能。两节前,驻厅纪检监察组通过网站网页多频次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等信息,强化教育提醒,杜绝侥幸心理。督促驻在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通过办公内网下发严明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认真落实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

发挥廉政短信“覆盖提醒”作用。驻厅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及时向驻在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编发廉政短信,充分发挥“小短信大提醒”作用,让廉政短信成为人人随身携带的“小警钟”,确保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能够时刻绷紧拒腐防变“思想弦”,筑牢廉洁自律“防腐墙”。

落实重点岗位“个别提醒”要求。对岗位廉政风险系数高,特别是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一把手”,驻厅纪检监察组在两节前夕还会同驻在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深入有关单位,通过谈心谈话、个别提醒等方式,“面对面”传达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点对点”提出纪律作风具体工作要求,通过抓“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下一步,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将通过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从严查处、公开曝光各类顶风违纪问题。(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