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严强转”专项行动和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9-03-29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审计厅党组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抓深抓实省审计机关“严强转”专项行动,近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宝明率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有关人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深入厅机关和扶贫一线,重点对厅机关综合部门和两个定点扶贫工作队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和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有力促进了全厅“严强转”专项行动的深入有效开展。

检查组一行不打招呼,直奔潜山市水吼镇梅寨村和黄柏镇叶河村两个扶贫帮扶点,实地查看了养猪场、茶叶加工厂、蔬菜大棚、村卫生所等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并随机走进村民家庭,与村民谈话交流,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建设和效益情况、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掌握了扶贫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检查组调研走访结束时向两个扶贫工作队反馈了有关情况,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防止和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认真对照整改台账,汲取发生在别人身上的问题和教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前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扎实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只有扶贫项目真正产生应有的效益,使老百姓享受真正的实惠,人民群众才有真正的获得感。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经常走村入户,深入到村民家中,培养与人民群众的真感情,面对面地了解贫困群众的所需、所想,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扎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27日至28日,检查组对厅办公室、综合法规处、审理处、人教处、机关党委等5个综合部门进行了不打招呼的机动式巡察,通过查看党支部会议记录、个人学习笔记、现场提问等形式,全面了解厅机关综合部门组织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情况,重在发现和纠正问题,有针对性地抓好下一阶段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检查组强调指出,省审计厅这次“严强转”专项行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要看机关综合部门抓得怎样、落实如何。机动式巡察就是要实打实地抓落实,硬碰硬地检查督促,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纠治官僚主义。检查组结合机动式巡察的情况,对机关综合部门提出了“四个方面””“八个字”要求。要主动“带头”。综合处室负有监督检查其他处室的重要职责,要坚持和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凡事自身带头做好、带头落实。要积极“牵头”。很多工作都是综合部门牵头推进和落实的,这次“严强转”专项行动更是如此,因此综合处室要主动担当,积极牵头,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协调”。很多综合性工作都需要多部门配合,需要合力推进,才能圆满完成。综合部门特别是牵头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理顺工作关系,消除阻碍,凝聚合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指导”。综合部门对业务处室或者下属单位都负有工作指导职责,在各项工作中必须实施积极的、正确的工作指导,推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和整体提升。(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