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监督 推动发案监督单位“以案促改”见真章

时间:2019-03-20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1月,省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金玉莲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其在任儿童医院主要负责人期间,长期大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严重污染了单位政治生态、医疗环境,为有效防控风险,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钟长鸣,修复、净化和重构省儿童医院政治生态,强化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治理,努力营造一个诚信、和谐、廉洁的医院发展环境,3月19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立行立改、强化监督,推动省儿童医院召开了在用医用耗材经销商代表集体谈话会。

会上,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面分析了当前我省卫生系统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通报了我省医药购销领域发生的一些典型商业贿赂案件,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当前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要下大力气整治医用耗材购销中“红包”、“回扣”等商业贿赂行为,合理、合规、合法经营,构建风清气正的购销环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国家法律法规、大政方针。严守纪律和规矩,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以案为鉴,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医药双方要相互支持、相互监督。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廉洁从业,全力构建廉洁的“亲”“清”关系、良好的医商关系。要严惩商业贿赂行为。耗材经销商要加强行业自律,不得以各种名义和借口向医务人员输送利益;全体医务人员要严格遵守行业“九不准”,廉洁自律,防止被“围猎”。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从严从重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同时也依法保护医药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会上,省儿童医院主要负责人代表全院就拒绝商业贿赂,守法廉洁从医作出了公开承诺。出席会议的113位经销商代表也当场签订了反商业贿赂承诺书。(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