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17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下午,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同志们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6项任务和全会总结的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5条经验、部署的8项重点工作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结合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董震组长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武装头脑,提高站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讲话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要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理清思路,谋划工作。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全会部署的8项重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认真研究制定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要以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为依据,精准定位,履职尽责。准确领会派驻机构改革方案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切实厘清派驻机构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监督促进驻在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授权对监督对象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协助驻在单位党组做好司法巡查及审务督察、推动驻在单位开展廉政教育。

要以省纪委纪律审查情况通报为对照,补强短板,创新工作。认真学习省纪委2018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主动查找自身纪律审查工作存在的不足,把立案查处违纪行为作为检验监督执纪效果的重要标准,着力提高信访举报的收集、处理和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能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统一适用标准和尺度,既抓早抓小,体现严管厚爱,又坚持执纪从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通过发现问题,补强短板,推动监督执纪工作不断创新发展。针对近期省纪委移交的法官违纪问题线索,成立“12.10专案组”,现已完成相关问题的初步核查,下一步将督促相关单位依纪依法对违纪人员严肃处理。

会议还根据省纪委要求对“两节”期间进一步做好省高院机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反弹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