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四风”监督检查

时间:2018-10-11 1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要求和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对省发改委(含省能源局)、省统计局、省物价局、省粮食局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中秋国庆期间“四风”监督检查。

一是及时印发通知。9月11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作风建设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公务接待相关情况、津贴补发放相关情况、因公出国经费管理使用相关情况,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省三十一条规定等情况。督查方式为单位自查和抽人互查。各单位于9月11日至9月14日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查,9月17日下班前将自查报告报纪检监察组;9月18日至9月20日纪检监察组组织力量深入各单位开展督查。9月29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再次发出通知,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国庆”期间作风建设进行再部署再要求。要求各单位做好要求提醒工作、学习典型问题通报、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应对处置重要问题、及时报告工作情况,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是深入开展监督检查。9月18日至9月20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从相关单位抽调财务、纪委等人员,分成2组,深入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互查。一是通过听取有关汇报、调查阅档案资料、检查相关制度,重点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对此次上级关于作风建设有关部署要求是否层层贯彻落实到位、作风建设各项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二是通过查阅机关及直属单位财务支出凭证,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送节礼、公款购买购物卡(加油卡)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现象。三是通过现场查看公车使用登记记录、公车GPS运行轨迹、公车加油记录等,重点检查有无违规使用公车现象。四是查看单位食堂结账单据、暗访食堂接待情况,查找有无违规宴请、借公务接待之机大吃大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五是检查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主要检查是否存在为工作人员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等问题。六是检查津贴补发放相关情况。包括是否存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商业预付卡的问题;是否存在借节日之名购买赠送节日礼品、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的问题;是否存在以工会、学会、协会等名义违规发放钱物等问题。七是检查因公出国经费管理使用相关情况。八是检查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省三十一条规定等情况。

经过本次督查,2个督查组共检查了4家综合监督单位局机关及4家下属单位,发现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各类问题数十个,纪检监察组已着手对各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并向4家综合监督单位进行通报,提出要求,要求对照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根据前期发现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情况,进行甄别判断,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对有关违纪党员干部予以严肃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相关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强化责任担当,在各综合监督单位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外,按照省纪委要求,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分别于10月1日、4日和7日15点前向省纪委党风室报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等情况,并按时报送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情况和相关表格。节日期间,纪检监察组未发现“四风”问题线索。(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