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计委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向基层卫生单位延伸

时间:2018-09-19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和省纪委关于“以案促改”要求,驻省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协助省卫计委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同时大力推进基层“以案促改”工作。2018年9月18日,驻省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应邀到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作了主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助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的反腐倡廉专题辅导报告,旨在进一步推进合肥市卫计系统“以案促改”工作。

张伯根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全省卫计系统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究复杂,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其中医院院长、财务管理、行政审批、招标采购、卫生监督执法、疫苗采购等属于腐败高发岗位;今年卫计系统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人事管理不规范问题、“小金库”问题、滥发津补贴问题、学会协会廉政风险大及不合理诊疗、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等问题还普遍存在。究其原因,主要是放松自身修养,理想信念缺失;特权思想作祟,纪律底线失守;日常监管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内控措施弱化,制度执行不力。

张伯根强调,合肥市卫计系统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按照省卫计委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八个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好“两个责任”,重点加强“微腐败”、依法执业等行业行风专项整治。要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要树立正面典型,弘扬系统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建立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健康安徽建设再立新功。

参加报告会的同志表示,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列举的案例典型,运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人震撼,令人警醒警觉;直面问题,针砭时弊,对促进单位“以案促改”和个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指导作用。

合肥市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部分医务人员等160人参加报告会。(驻省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