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抓学习 重谋划 严纪律

时间:2018-03-23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的安排部署,驻省文化厅纪检组由单一派驻变为综合派驻,综合监督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体育局三家单位,并依法行使派驻机构监察职能,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新时代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想问题、干工作,努力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抓学习,确保能力过硬。第一时间集中学习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琳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纪法衔接、纪法贯通意识,为下一步用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这“两把尺子”,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奠定基础。

重谋划,确保履职到位。针对派驻方式改变、监督对象增加的新情况新变化,驻厅纪检监察组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把近期工作重点放在对接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全面摸底调研、开展谈心谈话等方面,把职责任务扛起来,抓紧铺开工作面。

严纪律,确保作风优良。3月20日,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务会,刘晓琳组长对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熟悉掌握国家关于文化、体育、旅游方面的大政方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问题上坚持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既要学习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又要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不断提升准确把握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状况的能力和监督执纪工作水平。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纪检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干的是监督的活、得罪人的活。纪检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同时,要讲究工作方法,既要敢抓敢管,又要善抓善管;既要敢于得罪人,又要善于引导人、教育人、感化人,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四是坚守干净底线,坚持廉洁从政。只有自己行端影正,才有底气监督别人。作为纪检干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